Sunday, January 11, 2009

知足常乐

知足常乐


在这世界上,公平,是不存在的,
因为天意总是爱玩弄人。。

就像人们常说,
很多时候,你要的,你不一定得到; 你得到的,却不是你想要的

其实,换个角度想想,
想拥有和要拥有是很不同的,


就像经济学里常提到的,
TASTE(what an individual wants to do) and
BUDGET(what an individual can do)


比如说,

较生活化的例子:比起BMX(脚踏车),我比较喜欢BMW ,虽然我买不起BMW,


在爱情里:比起她/他, 我比较喜欢另一个她/他,我比较爱另一个她/他,但我不能跟另一个的她/他在一起,因为种种的因素。。。。

有些事情 真的想想就好了 不一定非要如尝所愿
或许越是得不到 才越会珍惜 越觉得它好
而一旦得到后 却不一定懂得珍惜

人,往往总在失去后 才能发现拥有时的快乐
与其等在失去后才后悔 还不如拥有时珍惜
与其拥有时不懂得珍惜 不如一开始就不要拥有。


人,应该懂得知足常乐。。
仔细想一想,
或许你会发现得不到的其实也不是最美的,
你拥有的其实也不是最差的。。。

: )



*部分文章摘自于网络*


song for tonight: 知足-五月天

5 comments:

胡狼 said...

知足常乐是我的座右铭,
得到是幸福,得不到是经验,
都是好事来的,再不然看看笑话,听听歌,
心情立刻就好过来了~

喇叭桑™ said...

无奈人心不知足~~

XD

画眉鸟 said...



本來就是人類潛在的略根性....

龟头@Kenny Sim@恺俊 said...

不一定哦,得不到的葡萄都是酸的.

sureinelee said...

胡狼:“得到是幸福,得不到是经验”-谢谢你又让我学了新东西.. :)

喇叭桑, 画眉鸟: 我也这么觉得,哈哈。。

龟头:是吗?那,得到的是甜的吗?好像也见不得。。呵呵。。

Sunday, January 11, 2009

知足常乐

知足常乐


在这世界上,公平,是不存在的,
因为天意总是爱玩弄人。。

就像人们常说,
很多时候,你要的,你不一定得到; 你得到的,却不是你想要的

其实,换个角度想想,
想拥有和要拥有是很不同的,


就像经济学里常提到的,
TASTE(what an individual wants to do) and
BUDGET(what an individual can do)


比如说,

较生活化的例子:比起BMX(脚踏车),我比较喜欢BMW ,虽然我买不起BMW,


在爱情里:比起她/他, 我比较喜欢另一个她/他,我比较爱另一个她/他,但我不能跟另一个的她/他在一起,因为种种的因素。。。。

有些事情 真的想想就好了 不一定非要如尝所愿
或许越是得不到 才越会珍惜 越觉得它好
而一旦得到后 却不一定懂得珍惜

人,往往总在失去后 才能发现拥有时的快乐
与其等在失去后才后悔 还不如拥有时珍惜
与其拥有时不懂得珍惜 不如一开始就不要拥有。


人,应该懂得知足常乐。。
仔细想一想,
或许你会发现得不到的其实也不是最美的,
你拥有的其实也不是最差的。。。

: )



*部分文章摘自于网络*


song for tonight: 知足-五月天

5 comments:

胡狼 said...

知足常乐是我的座右铭,
得到是幸福,得不到是经验,
都是好事来的,再不然看看笑话,听听歌,
心情立刻就好过来了~

喇叭桑™ said...

无奈人心不知足~~

XD

画眉鸟 said...



本來就是人類潛在的略根性....

龟头@Kenny Sim@恺俊 said...

不一定哦,得不到的葡萄都是酸的.

sureinelee said...

胡狼:“得到是幸福,得不到是经验”-谢谢你又让我学了新东西.. :)

喇叭桑, 画眉鸟: 我也这么觉得,哈哈。。

龟头:是吗?那,得到的是甜的吗?好像也见不得。。呵呵。。

 
Header image by sabrinaeras @ Flickr